鱼得水刹

一个文笔不咋地但是贼乐观的写手……

《[HP]画》斯内普×原创女主 第四章

章前预警:女主是幅画,很真很真的那种……

4

1983年10月31日

  “你相信我,加一些无花果真的能让药达到更好的效果。”住在画里面的塔尔已经急的想打破这份次元壁,跑出来给斯内普的坩埚里扔上一两个。

  “你的执着让人感动,塔尔,但也仅仅只是感动。你就这么喜欢往错误的方向一往无前吗?”

  “你不去往里面加,你怎么就知道它是错误的?”

  原本应该被烦到眉头紧锁的斯内普,如今的表情确实风轻云淡,谁让他已经不是两年前的那个斯内普了,因为时间已经迫使他把烦恼变成了该死的习惯:“看来画你这幅画的画师,应该是把你的脑子画小了,要不然你怎么可能不记得昨天我们已经试过了,并且失败了!”

  斯内普在这两年里都变了,那塔尔怎么可能不变呢?她再也不是那个只会被气到语塞的姑娘了,她成长了,学会了如何不向恶势力低头,而是回怼回去:“那难道不是因为你的用量加错了吗?”

  蛇王的尾巴踩不得,这句指控彻底的让斯内普认真起来:“原来那份用量不是你提议的吗?看来我果然不能对你的记忆力抱有任何信心。”

  “别以为我没看见,你为了证明我是错的,你就往里面多加了几克!”狡猾的斯莱特林!

  被拆穿了的斯内普眉心不禁跳了一跳,心下开始后悔,后悔他当初就不应该把实验桌挪过来!

  起初他的实验桌是靠左墙的,正好能背对着塔尔做实验,挂在右墙的塔尔是看不见实验的。但是经过了两年的时间,这桌子慢悠悠的就被挪到了实验室中央了。

  可你要说是因为什么,其实斯内普也不记得了,反正就是因这一次次的争论,有学术的、生活的、甚至是教育的,然后各种莫名奇妙的输赢这桌子就一步步移过来了。

  “看来我有必要将这桌子归回原处了。”

  “归原处?为什么?这样我就看不到你做实验了!”哪怕塔尔略有成长,但在领悟话里有话这方面还是慢人一步。

  无话可说的斯内普回身有深意的看了塔尔一眼,塔尔这才明白斯内普的意思。

  他根本就不想让她看!

  明白这层含义后,塔尔的表情肉眼可见的垮了下去,而斯内普则是心满意足的回过身继续做着自己的实验。

  这间实验室也总算是如了斯内普的意,彻底的安静了下来。

  可过了一会儿,不知道是因为斯内普真的想讽刺些什么,还是连他都觉得安静的时间太长了,竟然率先打破了这份宁静:“真不知道你一天天的都在执着什么。”

  这句话的声音不大,甚至有点像喃喃自语,但是塔尔却能听的一清二楚。

  “我也不知道自己在执着什么,可能就只是想要回到实验台前,做自己的实验吧。”塔尔苦笑着,“可明明办不到的。”

  虽然斯内普是提起话题的那个人,可他现在却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画里的世界一点也不好过,若有一天你成了画,你应该就能理解我了。”

  “你太看的起我了,又不是是个人就能拥有自己的画像。”斯内普曾经也期望着,能在画像里再次见到那朵百合花,可结果呢,牺牲在光明里的英雄都未必能有属于自己的画像,更不要说他这个在黑暗里生活的人了。

  “不能做实验,不能与外界接触,甚至连月亮都看不了。”塔尔将视线放在这间屋子里唯一的窗户上,那窗户里的光景根本就不是夜景,而是黑湖里的景色,“地窖就这点不好。”

  一起生活的时间也不算短了,斯内普也算是习惯了塔尔想到什么就说什么的毛病了:“呵,你倒是对自己的生活水平要求还挺高的。”

  “不高,只是想变成一个真真正正的活人而已。”

  “行了,一会儿想着看月亮,一会儿又想着时光倒流重新活下去,这世上哪有这么好的事情。”斯内普边说着话,一边拿起那瓶塔尔所建议的材料无花果,“有这做白日梦的时间,不如好好看看,看看你给我的建议是如何错的。”

  原本盯着窗子的塔尔听见斯内普说的这句话后,迅速的将眼睛移到了斯内普手上的那瓶无花果:“你不是说你不实验了吗?”

  “我只是讨厌你那份不见棺材不落泪的执着,好好看着,省的再把错误怪到我的用量上。”

  “明明就是你多加了几克嘛。”塔尔小声抗议着。

  斯内普装作没听见的样子,然后按照原先塔尔的提议,将不多不少的无花果加入进了魔药中。

  结果就是……塔尔确实是错的。

  看着画像里的姑娘憋红的脸,斯内普虽然表面上没什么多月的表情,但是心里却得意极了。他扭头又看了眼时间,到点了。

  眼见着那幼稚人出了实验室,塔尔也紧跟着穿到了另一个画框里。

  “我承认我这次的提议有点偏颇,但是真理不就是从多次实践中取得的嘛!”塔尔还在企图挽回一点自己的面子。

  “可是有些真理根本就无需多次实践。”显然斯内普一点面子也不想给。

  他撂下完这句话后,便抽出魔杖将自己的大衣召了过来。

  “你这是要出……”塔尔刚张口问出半句话,就看见放在那茶几上,与整个办公室格格不入的花瓶里,早已开出了一朵圣洁美丽的百合花。

  那花的花期是用魔法控制的,每年只开一次,一次只开一天,而那一天是万圣节前夜。知道实情的塔尔一反常态的把嘴闭上,并没有把后半句问出来。

  然而背对着她的斯内普可没机会看见她这么丰富的反应,只是很平常的把这句话接了下来:“对,我要出去一趟。”

  “是为了祭拜前年的那位逝者吗?你去年也去了,她对你很重要吗?”虽说塔尔平时的思维都是一条笔直的线,但作为一个合格女性,在这方面上,还是能多拐几道弯的。

  作为被提问者,斯内普可没想要回答什么:“虽然这句话已经被我说了无数遍,但我觉得你从来就没听进去过,所以我好心的再说最后一遍,塔尔,别老把你那没用的好奇心放在不该放的地方上去。”

  塔尔一直不太明白,为什么斯内普对任何问题一直都是这么抵触,哪怕这个问题的出发点是好心。

  “我觉得这个话题可以概括为关心。”

  “好吧,那我换个说辞。”斯内普捋了捋自己的衣袖,慢条斯理的说道,“塔尔,收起你那没用的关心。”

  “我没觉的对你的关心应该属于在没用的范畴里。”塔尔仍是听不太出来话里所包含的情绪。

  斯内普的耐心总归是有限的,他扭过身子,冲向塔尔,表情可没那么友善:“既然你一直管控不了自己的好奇心,那我们不如聊聊你吧。”

  “你什么意思?”

  “探寻隐私多没意思,不如做个交换。”斯内普虽然一向讨厌别人对他的私事一而再再而三的试探,但并不代表他没有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的恶趣味。

  再不通人意的人,此时也应该意识到了自己陷入到了不好的境地里了。所以塔尔不再敢说什么了。

  “我知道你很早以前便看见了我左臂上的印记了,如果你真的像斯拉格霍恩教授所说的那么神奇的话,你应该明白这个印记背后的意义,对吧,塔尔?”虽说相处了两年,但让斯内普对着一幅画讲这个事情,他仍旧会感到奇怪。

  “意味着你曾经是一个食死徒。”塔尔的声音明显底气不足。

  斯内普将双手背到身后,神色语气一如往常,甚至很坦然,丝毫没有受到被点破身份的干扰:“对,我曾经是一个食死徒,是黑魔头信任的属下,所以我参加过许多任务,也清楚食死徒的那份暗杀名单。”

  说到这里,斯内普的语气故意一顿,仿佛是在给塔尔反应的时间。

  “那么问题来了,所有人包括预言家日报都在说塔尔·塔罗斯,这位年轻且才华横溢的魔药师是被食死徒暗杀的,可我作为食死徒内部人员,怎么从来就没在暗杀名单上看见过你啊?”

  “我……”

  “还有,塔尔,你一早便知道我是一名食死徒,如果你是被食死徒杀害的,那么你对我的反应简直宽容到让人感动。”最后的说辞,还不忘加一句讥讽。

  “我……确实不是死在食死徒手里的……但真正的原因,我……我……”塔尔说到半截,竟然开始下意识的去捂住嘴。

  “我没打着要逼你说出来,而且我也不感兴趣。”斯内普看见塔尔又出现这种诡异的状态,赶忙出言打住,“我只是想告诉你,谁都讨厌被别人窥探,如果你做不到毫无保留的展示,那就把你多余的好奇心也一并藏好。”

  “我真的没有打算去窥探你的隐私,我只是想要问……”

  塔尔这句反驳的话还没有说完,留给她的便是个潇洒的背影,和瞬间黑暗下来的屋子。

  被黑暗淹没在墙壁上的塔尔,默默地坐回了自己的椅子上,像普通画像那般,望着门缝的光彻底被掩上,埋没在黑暗里,等待着屋中的光重新亮起来。

  但她讨厌黑暗,讨厌自己一个人待在黑暗里,甚至比普通画像更讨厌这些。


TBC

——————————————————————

老话说的好:wps你也是个成熟的软件了,该自己学会写论文了……

这段时间被论文折磨的不轻,所以我不想更文

_(:τ」∠)_,往后我一定努力恢复更新的。

评论(15)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