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得水刹

一个文笔不咋地但是贼乐观的写手……

《[HP]画》斯内普×原创女主 第五章

章前预警:女主是幅画像,只是幅画像。

5

1984年8月20日

  对于斯内普来说,没有什么比开学更令人心烦的事情了,尤其是从安静的独居生活转变为扰人的“同居”。

  但塔尔可以说是恰恰相反了,因为她已经受够了近两个月跟一堆假人对话了,急需要遇见一个真正的活人。

  “你的假期过的怎么样?”斯内普刚迈入办公室半步,耳边就响起了这清脆的嗓音。

  “一如既往。”能正经回答这个无营养的问题,证明斯内普心情还不错。

  “那我给你的提议你实验了吗?”

  斯内普已经猜到了塔尔会率先问出这个问题,于是拿出兜里早已准备好的实验记录,并用魔法悬浮到了塔尔眼前后,才转身继续收拾那为数不多的行李。

  看着长到快要拖地的羊皮纸,塔尔也顾不得寒暄什么其他问题,眯起眼睛由上到下的浏览着那一次次详尽的实验记录。

  “你成功了!”画里的塔尔站起身并踮起脚尖,越过那挡在面前的长条羊皮纸,看着斯内普激动的说道。

  “嗯。”回答没什么情绪,因为实验人早在半个月前就已经在自己心里庆祝过了。

  没得到想要的回应,塔尔的笑容不禁瘪了下去,但脚尖仍然坚持的踮着:“你当初真应该把我一块带回去,这样你成功的时候我至少能在现场,好歹也有我的主意在里面。”

  原本刚收拾完屋子准备坐在沙发喝口茶歇口气的斯内普,听完这句莫名其妙的埋怨和突如其来的想法,瞬间连召唤茶杯的心情都没有了。

  这话什么意思?难道他这样做还不够吗?这是真准备登堂入室,对他的生活无孔不入的渗入吗?

  斯内普给塔尔的羊皮纸实验记录可是特意准备的,就是因为这样能方便她阅览不用她翻页,而这份特意准备完全是看在塔尔给他的实验出了个好主意的份上,也正是因为这个主意帮助他取得了进展,斯内普才会对她如此和颜悦色,可是这家伙却偏偏不懂什么叫见好就收,竟然还蹬鼻子上脸起来。

  察觉到斯内普脸色不对,塔尔立刻放下了脚尖,躲到了羊皮纸后面,弱弱的补充着刚刚的说辞:“假期里学校一个活人也没有,确实没意思。”

  面对这种鸵鸟行为,斯内普给出的答案则是直接用魔法把挡在塔尔面前的羊皮纸收掉,然后言简意赅的发表着自己的意见:“做梦。”

  泄了气的塔尔除了无奈的再次坐回椅子上外,别无他法。

  看见某人的危险念头似已被掐灭,斯内普这才安心的召出自己的茶杯,倒了杯浓茶享用。

  然而,寂寞太久的塔尔怎么可能让这个房间恢复成昨天那般空无一人的寂静,所以不是挪挪椅子,就是摆摆书桌上的书,反正总要整出点响动来证明自己的存在感。

  毕竟同在屋檐下的时间不短了,斯内普怎么不可能不知道画里那人的那点小九九,只不过表面上懒的理罢了,但实则内里又想起了那个被他忘记很长时间的念头——把这幅画卖了,或转送给别人。

  其实在斯拉格霍恩把这画送给他的那天,斯内普就有这念头了,只不过是看在这画是恩师的人情,才暂且打消念头,想着等过段时间再把她送到合适的人那里,比如塔楼里那个老蜜蜂。

  但也不知道为何,这日子过的他倒还开始渐渐习惯了……

  在画里不安生的塔尔并不知道坐在沙发上的那个人已经想了这么多,还以为只是懒得理她而已。

  “你一个人难道就不孤单吗?”

  坐在沙发上喝茶的那位,眼皮抬都懒的抬一下。

  “没人说话你不憋的慌吗?”

  还是没有人回她。

  “你该不会一个假期都把自己关在实验室吧?”

  很好,喝茶的那位终于忍不住了:“塔尔,‘做梦’这个词,你是哪里听不懂?”

  原本还在骚动着想要为自己争夺一点利益的塔尔,彻底被这第二盆凉水浇灭了心中期许的小火苗。

  她这回可是整个人都“瘪”了下去,随后“哼”了一声,就转身隐匿进黑暗,留下一个怨念的背影后,便转去了另一个画框。

  屋子又得偿所愿的安静下来,斯内普这才继续享受自己杯中的浓茶,顺带在心里嘲讽着塔尔刚刚的所作所为,可这嘲讽中竟然还带着点微微的失望。

  他还以为塔尔会不停歇的唠叨假期带她一起走这件事呢,没想到这么快就放弃了,这执着劲也不过如此……

  然而这别扭的人啊,永远都不要逃过“真香”的定律。

  ……

  1985年2月3日

  就在今天,塔尔才突然惊觉,她似乎已经在工具人的这条道路上越走越远了。

  “西弗勒斯,这大晚上的让我从别的画像里穿过,这是很不礼貌的行为。”把在画框边只漏出一个脑袋的塔尔,弱弱的反抗着斯内普的命令。

  斯内普冷笑了一下,很快就看出穿了塔尔那懒得帮他干活的那点小九九。

  他当然也不想让这个不靠谱的姑娘给他添乱,但他有自己的想法,于是阴阳怪气的反驳道:“那么看来你平时晚上不睡觉,跑到别人画像里报团聊天的行为应该能被称作为礼貌。”

  “那是约好的……而且今天我……”塔尔那个“困”字还没从嘴里蹦出来,就被斯内普给打断了。

  “画像少睡一天可疯不了。”撂下这句话后,听都不听塔尔后面的推辞,直接开门出去了,临到关门的时候又外加了一句小小的威胁,“你的速度应该不会比我慢吧。”

  看着被合上的大门,自知今晚的美梦彻底泡汤的塔尔除了哀叹以外,只能乖乖按照斯内普嘱咐帮他一起巡逻。

  霍格沃茨教授们夜晚排班巡逻一向是传统,但是每晚不过也就安排一位老师,然而最近霍格沃茨进来了几只瞎捣乱的骚灵,又碰上这届一年级学生格外好动,所以教授们才合伙值班,一晚上得两个教授一起值班,确保能抓住夜游的学生,保证他们的安全。

  然而原本跟斯内普一起搭档的弗立维教授最近一周恰巧有校外研讨会,不在学校自然也无法值班,只剩斯内普一人,所以才把塔尔一起拉上让她帮忙协助。

  其实塔尔不知道的是,让她协助巡逻这个事情斯内普是不情愿的,因为斯内普觉得自己一个人绝对够用,但奈何他的那个好领导……

  夜晚的霍格沃茨塔尔不是没见过,毕竟她夜晚经常没事干的在各个不爱睡觉的画像里夜游,但是去抓那些跟她一样爱夜游的学生,她还真是第一次呢。

  “西蒙伯爵,有没有夜游的学生经过啊?”塔尔穿进一幅伯爵肖像画中,戳了戳正靠在墙上闭眼休息的西蒙伯爵。

  被打扰了好梦的伯爵自然没有好脾气:“巡逻这事儿什么时候被你承包了?”

  “今晚特殊,我也不想的。您快告诉我有没有学生经过啊!”

  “刚刚正闭眼睡觉呢,你觉的我看见没看见?”西蒙伯爵没好气的抖了抖自己手中的拐杖说道,“不过你要说现在,喏,那边不就有一个吗?”

  顺着伯爵所指的方向,塔尔侧过头正巧望见:“那个葛莱芬多的学生,站住别动!”

  然而谁会去在意一个画像说的话呢?那个男孩子像是什么也没听见一样,继续向前走去。

  本着尽职原则的塔尔只能提起自己的裙子,在画像之间来回穿梭,艰难的追着那个男孩的身影,期间更是用自己的脚步声和笨拙的动作整醒了不少的画像。

  被整醒的画像们歪歪扭扭的站回原来的位置,然后侧脸看向还在追学生的塔尔。

  “同学,你站住!”没什么运动天赋的塔尔跑这两步就累的有点喘不上气了,一手插着腰一手抚着胸口顺气。

  她现在所处于的是一位胖妇人的画像里,那位胖妇人看着气喘吁吁的塔尔,竟开始考虑着要不要把自己的座位让给这个年轻人。

  那个夜游的男孩总算是意识到了有幅画像真的在叫他,男孩扭过身凑近画像,眯起眼睛在黑暗中找着发出声音的那个人:“你……你不是斯内普教授办公室的那幅画像吗?你怎么在这儿,叫我干什么?”

  果然是个一年级的小孩,丝毫没有意识到画像已至,正主还会远吗?

  “你怎么知道我是斯内普教授办公室的画像?”塔尔的好奇心战胜了那本应尽职尽责的任务。

  还没意识到危险即将到来的男孩耸耸肩,解释着:“但凡去过那间恐怖的办公室关过禁闭的人,都不会忘记你这幅与整个办公室环境格格不入的画像。”

  说实在的,塔尔还真不知道这算不算称赞,只能僵硬的感叹道:“还真是奇妙的评价。”

  “所以你叫住我到底干嘛?”小男孩觉得自己现在跟一幅画像聊天着实有点奇怪。

  “哦,对!”经过提醒,塔尔才想起自己的目的,“我是协助斯内普教授巡逻的,叫住你是因为学生不能夜游的!”

  听见塔尔的真实目的,男孩愣住了。

  “夫人,您能不能帮我通知一下斯内普,他应该就在……呃……西塔楼吧,应该是……”塔尔要完成自己的第二步任务,通知斯内普。

  旁边坐在椅子上的胖妇人显然还没完全清醒,行动有点缓慢,正准备想要冲旁边的画像喊一嗓时,却被小男孩大声制止了:“不要啊!您别把那个老蝙蝠叫过来!”

  “老蝙蝠?”生活在蛇王领域的塔尔,根本没什么机会听到小狮子小鹰小獾对蛇王的另一个“爱称”。

  仔细想想她屋主人的形象,别说,还真有点像……

  “被他抓到了我就得被扣学院分,还得被关禁闭!”

  “那你就不应该夜游啊!”语重心长的教导,“我也得完成的自己的任务。”

  小男孩看自己铁定是要被打小报告了,于是心生一计,既然阻止不了通风报信,那他跑还不行,于是冲着塔尔扔下一句“再见”,就转身向塔楼跑去。

  然而还没跑出去两步,就结结实实的撞到了一个人身上。

  “斯……斯内普教授。”

  “柯滋莫先生,因为你的夜游行为,你光荣的为葛莱芬多学院赢得扣三十分的奖励,外加清理半个月……”斯内普抬眼,看见此时整个走廊里的画像都望向他,于是心生一个想法,“清理半个月画像,用手不允许用魔法,我相信这半个月能让你好好的跟画像交流个遍,明天去费尔奇那儿报道。”

  “知道了。”

  “赶紧回你的塔楼!”

  “是……”听到被放行,小男孩头也不敢回的向塔楼跑去。

  今晚成功的扣出了葛莱芬多三十分的奖励,这让斯内普整个人神清气爽起来。他挺直身子,发现整个走廊原本应该睡觉的画像此时还跟看热闹似的一直盯着他。

  果然,他办公室里的那幅画像没让他失望。

  “斯内普教授,我觉得你让塔尔跟你一起巡逻太影响我们睡眠了!”意料之中的投诉。

  “这是校长安排的,我有什么办法,要想投诉,我想找他比找我有用。”

  画像们纷纷不说话了,一想到明天校长室将会集满了画像投诉,斯内普的心情可不是一般的好,毕竟这事没准能治治邓布利多那想起一出就是一出的坏毛病。

  见画像们闭了嘴,该回位置睡觉的睡觉,冥想的冥想,斯内普也准备收工回卧室睡觉,但是还没迈出去两步,就想起还有一个正杵在那儿呢。

  “还不走?不困?我可不觉得画像白天补觉是多么雅观的事情。”斯内普停住脚步扭脸对画里塔尔说道。

  愣神的塔尔赶忙回了神:“巡逻结束了?”

  “嗯。”

  “我早就困死了,睡觉睡觉!”听见能收工了,塔尔就差没兴奋的蹿回自己的画框了。

  困……斯内普可没看出塔尔哪里困,要是困还能站在那儿愣神?

  不过要说今晚的巡逻,斯内普倒是觉得比想象中的愉快,反正总比以前自己累死累活的巡逻完,困到不行回办公室后看见坐在画框里正呼呼大睡的某人来的要舒服的多。

  然而斯内普不知道的是,这次塔尔巡逻也不是没有收获,那“老蝙蝠”的爱称可是让塔尔认识了一个新世界,她刚刚的愣神,其实就是在做比对。

  别说,还真像……

TBC

————————————————————————

我要开始立flag了,五月之前我要更新完写一篇!认真.jpg

评论(2)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