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得水刹

一个文笔不咋地但是贼乐观的写手……

《HP之狼狈为奸》斯内普×原创女主 第一百四十八章

  第一百四十八章


  “纳威?”在黑暗之中,芙洛特映着手中的没有灯才勉强确定眼前的人影正是他们最近一直在找的失踪的学生。


  “勒斯特教授?太好了,今天是您值班。”


  纳威的精气神听起来不错,虽然还没离近,但是芙洛特这么长时间悬着的心也算放下了,这几个失踪的孩子应该仅仅只是躲起来了,看起来过得还算……不错?


  “今天是卡罗兄妹值班,我只是不放心出来看着,以防……你懂的,不说这个了,这些天你们这些孩子都去哪了?”芙洛特说道,“我听邓布利多的画像说,你们在一个安全的地方。”


  当他们发现有几个孩子失去踪迹的时候,甚至急得有想过把卡罗兄妹抓过来钻心挖骨一下,后来是邓布利多的画像告诉他们这几个孩子躲在了霍格沃茨的某条密道里,过得很安全。


  芙洛特他们这些教授不是不想将孩子们找回来,可找回来了又能怎样,继续过着现今这种连他们这些教授都承受不了的日子?这还真不如就躲在密道里过得安稳自由呢。


  纳威率先走到芙洛特的身边,并且抽出魔杖施了个荧光闪烁。魔法的光束确实要比煤油灯有用的多,可惜芙洛特不能暴露恢复魔法的事情,所以只能委屈的拿着煤油灯巡夜。


  “我们确实在一个很安全的地方躲着,那里能通往学校外面,所以食物的问题也能解决,但是至于具体地点,很抱歉教授,我不能……”


  “没事,你不用告诉我你们这些孩子藏在哪,同样也保持像现在这样谨慎是最好的。我只是想确定你们安全吗?”


  “我们很安全,这点您放心。”纳威安抚的说道,“其实我们也不想这样,但是那些……”


  “我明白,我也知道他们的的所作所为,只可惜我什么也做不了……”芙洛特怎么可能不知道卡罗兄妹的恶行,可是知道又怎样,斯内普确实能镇住他们,但是永远也无法从根本上解决最顶头的那个人,那个人不死,谁的日子也都别想好过。


  “勒斯特教授您不用自责,现在这种情况是谁也没办法的。”纳威早就不再是以前那个需要安慰的爱哭包了,而是成长为高出芙洛特一头并且学会安慰别人的小狮子了,“不过我们都知道,这种日子不可能会永远延续下的,等哈利他们完成任务回来,我想这一切的一切都会变好的。我相信邓布利多校长,也相信那些凤凰社成员,更相信哈利他们。”


  “是,一切都会变好的。”芙洛特笑着看向已经彻底长大了的纳威,“但是不管怎样,答应我,保护好你们自己。”


  “我会的,教授。”


  “说了这么多有的没的,你还没告诉我为什么你会出现在这儿,是不是有什么需要的东西?”


  “其实没什么,主要是今天有点特殊,食死徒的巡逻队今天到了学校外面,我们没办法去外面取吃的,只能……只能出密道来学校厨房里拿一点。”纳威指了指手里提着的布袋,“小精灵很热情,给了我们不少呢。”


  “那够吗?还需要什么东西吗?我可以帮你们去拿。”芙洛特皱着眉头说道。


  “不需要的教授,我们别的东西都不缺,躲进密道里的可不止葛莱芬多,还有赫奇帕奇和拉文克劳,甚至还有斯莱特林那几个小一点学生,您知道的,各个学院优点集中在一起,我们怎么可能会想的不全面呢?”


  “看来要是早点出现个外来敌人,这四个学院没准就能早点团结到一起了。”芙洛特开着玩笑的说,“既然你们安全过得好我就放心了。行了,今天也不是什么好时候,毕竟是卡罗兄妹值班,你回去的时候一定要小心。”


  “我明白的教授,那我先回去了,他们都还等我呢。”纳威说完这句话便准备转身离开。


  可还没等着他彻底转身呢,脑子里便冒出了个事情,于是开口问道:“那个教授,我有个事问你……”


  然而就是这半句话的功夫,在不远处就突然传出了一个尖声戾气的女声:“谁在那?!!!”


  听见这声音,芙洛特心下便是一惊,她扭过头看向声音出处,然后毫不犹豫的催促道:“是阿莱克托·卡罗!你快把荧光闪烁熄灭,隐身快走,别让她发现你。”


  纳威也快速做出反应,按照芙洛特的说法熄灭杖尖的荧光闪烁,并给自己施了一个幻身咒,快步离开了这里。然而,哪怕动作再迅速,一切也已经晚了。


  “勒斯特教授,你在跟谁说话?”阿莱克托·卡罗杖尖的荧光闪烁亮的快要刺瞎芙洛特的双眼了。


  “人?这里只有我一个人啊?”芙洛特笑的格外无害。


  “就只有你一个人?”阿莱克托·卡罗很明显不相信,“我刚刚可是看到荧光闪烁的迹象,就你……一个哑炮?”


  阿莱克托·卡罗嘴里轻蔑的叫着“哑炮”这个词,顺带着手上也指向芙洛特手里的煤油灯。


  “这里没有荧光闪烁卡罗教授,是你看错了。”芙洛特仍旧笑眯眯的答着,完全不在乎卡罗轻蔑的语气,“正如你说的,我只是个哑炮,不可能出现荧光闪烁,所以你肯定看错了。”


  “是,你是不会使用荧光闪烁,但不代表别人不会啊。我刚刚看见这里站着两个人,我敢肯定。”阿莱克托·卡罗熄灭了荧光闪烁,从光亮消失的那一瞬里,芙洛特清晰的看见她眼里闪过的那一丝病态的光,“我猜那个人应该就是上课顶撞我哥的那个叫……纳威·隆巴顿,对,就是那两个疯子的孩子。”


  “卡罗教授,我想你知道的,那些孩子不听话都失踪了,怎么可能会出现在这里。”芙洛特脸上仍旧波澜不经的笑着。


  阿莱克托卡罗好似根本不在意芙洛特的说辞,她极度的兴奋,朝着芙洛特举起了魔杖:“告诉我,他去了哪里,我没有耐心跟你废话。说老实话,我很期待来折磨你。”


  “你有折磨我的功夫,为什么不去问问身旁的画像呢?”芙洛特柔声细气的引到着阿莱克托卡罗,“画像又不会说谎。若是证明我说的是假话,我一个哑炮自然逃脱不了你的制裁。不过我可没说谎。”


  阿莱克托·卡罗微微眯了眯眼睛,刚刚病态的光芒隐弱了些,她思考着芙洛特的话,对方在她的眼里确确实实就是个不足为惧的哑炮,把人折磨晕了倒还不如先问清楚,所以阿莱克托卡罗并没有急着下咒。


  “你看我说了你又不信我,让你问你又不问,然后咱俩就站在这儿吹冷风。其实我也很想知道那几个孩子在哪,我想他们……”芙洛特继续引导着,吸引着阿莱克托卡罗的注意力,“没准跟霍格沃茨隐藏的凤凰社成员在一起,如果我们找到了孩子,不就是帮黑魔王铲除了凤凰社成员嘛!没准画像真的知道些什么,我得问问看。”


  “问也轮不到你开口。”阿莱克托·卡罗抢先说道,一听到芙洛特想要抢功,她也顾不得那么多了,虽然手里举着的魔杖仍旧防备着芙洛特,但是注意力却已经放到了一旁的画像上,“告诉我,刚刚是不是还有一个男学生站在这里!”


  墙面上的画像虽然格外讨厌阿莱克托·卡罗的质问,但是他们只是普通的画像,又不是校长室里的校长画像,更不是办公室的守护画像,没有魔力契约的限制,更不会有活人的是非价值观,所以开口说出来的当然是真话。


  “刚刚是有个男孩在这儿开荧光闪烁来吵我们睡觉,但是,小丫头片子,你对我说话客气点!”


  阿莱克托·卡罗根本没在意画像后半句的教训,她眼里又划出一抹兴奋,正想要转过头去直接抛出一个钻心挖骨,可现实却给她重重的一击。


  “除你武器~”芙洛特故意将这道咒语念出声,而且声音仍旧如刚刚那般细声细气的。


  一道绿光闪过,阿莱克托卡罗的魔杖远远飞出,而后还没等她完全反应过来,芙洛特就是一个束缚咒。


  等阿莱克托·卡罗被僵直的捆在原地的时候,剩下能动的也就剩一张嘴了:“你这个贱人!你竟然阴我!”


  “不好意思啊,硬打我又打不过你,我也是没办法的嘛。不过你猜的很对,刚刚的那个男孩,就是纳威·隆巴顿。”芙洛特抬手便又是一个魔咒把阿莱克托卡罗的嘴给封住了,她可不希望一会儿再被这愤怒的尖叫召来什么人。


  芙洛特缓缓的倾过身子凑近,故意的贴着阿莱克托卡罗的耳边说道:“你一定很想知道,我不是哑炮吗?我告诉你,其实我早就不是了,我一直装成哑炮就是为了等你这种傻子上当。”


  “不过告诉你也无所谓了,因为一会儿你就会什么也记不住。不过我希望你在心里能记住一句话:人都是死于话多!”说完,芙洛特不屑的笑着,然后缓缓的举起魔杖,准备念着那结束一切的一忘皆空。


  然而,爱开玩笑的梅林好像真没打算现在就让事情结束,并且顺道还把死神一起叫过来看戏了。


  “原本今天黑魔王叫我带着人来巡查霍格沃茨周边时,我是不愿意来的。”在芙洛特背后的不远处突然想起了一个声音尖利,同时有充斥着一种炙热的疯狂感,“可是这一趟旅行远比我想象的要有意思的多,不光让我看到了这么有趣的一幕,还让我见到了你,芙洛特·勒斯特!”


  这犹如鬼魅一般的催命声,让芙洛特不用转身便猜到了身后站着的是谁了,还真是念叨念叨人就自己过来了。原先芙洛特还真以为不到最后她就没资格看见黑魔王手中最忠心的奴仆——贝拉特里克斯,看来真是低估自己了。


  芙洛特心里很清楚,身后的这位可没有眼前的垃圾那么好糊弄。既然祸不单行,跑也是跑不掉了,不如先处理一个再去解决后面一个,她绝不能让眼前的这个蠢货暴露那几个孩子的行踪。


  无视着身后炙热又疯狂宛如刀子一般的视线,芙洛特干净利落的给僵在原地并呜咽着向贝拉特里克斯求助的阿莱克托·卡罗一记“一忘皆空”。等阿莱克托·卡罗的眼神彻底趋于空洞后,芙洛特才扭过身,彻底的正对着贝拉特里克斯。


  她有些吃惊,一向耐不住性子贝拉特里克斯,竟然还没对她发动攻击,甚至等着她将阿莱克托·卡罗处理干净。不过也正常,谁让卡罗兄妹的名声实在是太臭了呢。


  “看来你一点也不在意我对阿莱克托·卡罗做了什么。”


  贝拉唇角挑了一下,看着芙洛特的眼神犹如看着一只臭虫:“我才不在意一只小跳蚤会怎么样呢,就跟我不在意你一会儿会被我怎么折磨的痛不欲生。”


  “我想我们之间或许是有点小误会。”虽然说这厄运芙洛特躲不掉,但也不代表她会硬接下来,该有的能屈能伸,芙洛特还是做的到的。


  “小误会?一个众人皆知的哑炮在霍格沃茨里肆无忌惮的使用魔法,而且还是那个害我在阿兹卡班住了十四年的罪魁祸首,哦。这事还是我前几天在魔法部猛然得知的呢,否则我可能永远都会被蒙在鼓里。所以你说我是叫你贱人好?还是骗子好?我真是等不及要听你求饶了。”


  “贝拉,虽然你比我大上几岁,但不管怎么说咱们也姑且算是一块长大的,我那点上不了台面的样子你又不是不知道,怎么可能会去陷害你呢。”芙洛特讽刺着自己找着迂回的余地,她可不能跟贝拉硬碰硬,这疯婆子就算有两个她都不一定能打过,没准拖一拖还能有一线生机。


  “是,你小时候那副唯唯诺诺的蠢样子我还真是历历在目,可惜,贱人就是贱人,尤其是长大了,更掩盖不住你那低端的连暴发户都算不上的小人气质。”


  甭管对方的话说的有多么难听,芙洛特也都得笑着接下去:“就算是小人气质,我也没那陷害人的脑子啊,我那都是被逼的!被该死的福吉逼的,是他想要利用我受伤的事情做文章想要在部长的位置上坐稳,我……我也是受害者啊,我又不能怎样,若是我有选择,我一定不会这么做的。”


  “嗯,你说的倒还真是有道理呢,或许我错怪你了。”贝拉的语调亲昵到让人浑身发寒,虽然话里面是信了的意思,但是芙洛特万分明白,接下来真的该要命了。


  果然,贝拉的紧接的下一句就是:“不过……我为什么要相信一个骗子的话?”


  话音刚落,二人几乎是同时举起魔杖,但是贝拉的施咒速度与反应却是芙洛特远远比不上的,芙洛特只能被迫的施展防御咒硬生生的接下贝拉的攻击。


  刹那间,一道道黑色的魔咒如同一支支利箭向芙洛特支起的保护罩袭来,没过三个回合,芙洛特支起的保护罩就被贝拉特里克斯的魔咒生生砸烂。


  贝拉特里克斯身体里本就流着布莱克的血,后天又是被黑魔王亲自指导,其魔咒的战斗能力跟一台会移动的魔咒发射机相差无疑。


  如果芙洛特是在自己魔力的鼎盛时期应战,或许还能有一战的可能,但是如今这衰微的身子和本身不到七成的魔力,硬生生的用保护罩接下三四个回合后,她的手就已经被击撞而来的魔咒震的生疼。


  芙洛特心里清楚,不能继续这样耗着了,她的保护咒总会有一刻疏漏,必须要另想办法!


  握着魔杖的手已经被射过来的魔咒划出一道道血痕,芙洛特调动着全身所有的魔力抵抗着如恶虎一般变着花样折磨猎物的贝拉,脑子里也不停地搜索着能有一线生机的办法。


  正在芙洛特被贝拉步步紧逼时,芙洛特用眼角的余光看见了侧面那座两人高的巨大雕像。她现在身处的位置离的最近的一间办公室便是麦格教授的办公室!只要发出点大动静,就一定有机会!


  想到主意的芙洛特眼里闪过一丝狠厉,不在去像一只被老虎逼到死角的兔子一般躲躲闪闪,而是放弃释放保护咒调动着全身法力准备来一场孤注一掷。


  芙洛特忍着手上和身上被魔咒划出伤口的疼痛,快速回打着贝拉特里克斯的魔咒,就在这黑暗的走廊里,一道道魔咒碰击的火星在空气中绽放。


  贝拉特里克斯显然没有意料到芙洛特会突然回击,没有心里准备的缘故她那紧密的魔咒攻击终是漏出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破绽。


  芙洛特抓住这么一个破绽空隙,大喊着打出一个:“Avada Kedavra(阿瓦达索命咒)!”


  贝拉特里克斯身体习惯性的便是闪身一躲,那道绿色的魔咒与袍子的一角擦边而过。


  芙洛特并没有为没打中而感到失望,因为她的目的本身就不是为了打中贝拉。正当贝拉侧身之际,芙洛特转移攻势,冲着旁侧的雕像底座就是一记“粉身碎骨”。


  一阵爆炸的轰鸣声,整个走廊的地板都颤了三颤,这震颤别说是最近的麦格教授的办公室了,可能连地窖里的斯拉格霍恩都能感觉到。随着雕像底座的彻底粉碎,雕像也冲着芙洛特和贝拉砸来。


  二人为了躲避砸来的雕像各向身后快步退去,轰然倒塌的雕像如芙洛特所料暂且隔开了攻击。趁着贝拉暂且打不到她的空隙,芙洛特赶忙扭转身子对着唯一一个没有躲到幕后的画像吼道:“快去通知麦格教授!快!”


  芙洛特这无助的叫喊声刚落音,原本以为一切都迎来了转机,但是下一秒冰冷的事实便狠狠地砸在了芙洛特的脸上。


  又是一声爆炸,搁在芙洛特眼前的雕像片刻被炸的四分五裂,而紧接着的一道强有力的爆炸余波也生生的撞击到了毫无防御的芙洛特的胸口处!


  千算万算芙洛特都没有料到,贝拉特里克斯的魔咒竟然已经达到这种地步,她根本没有想到炸碎一具如此雄厚的雕像,竟然连两秒钟都不到!她低估贝拉了,以至于根本没有来得及做出防御。


  胸口的这一下闷击彻底击垮了芙洛特,一口血也顺着这一击无法控制的从芙洛特的嘴里喷了出来。耳朵里嗡嗡的轰鸣声,嘴里血液的腥甜味,眼中一道道重合又分裂的影子,她还是失败了……


  失败的还特别彻底……

TBC

———————————————————————

人形战斗机的贝拉帅气出场……


评论(12)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