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得水刹

一个文笔不咋地但是贼乐观的写手……

《Hp之狼狈为奸》斯内普×原创女主 第十三章

第十三章

又是一年毕业,再一次的新老交替。

七年级的学生已经考完最后的一次等级考了,今天是他们在校的最后一天,然而其他年级的学生,可还要再上一个月的课。

芙洛特百无聊赖的坐在餐桌上,看着身旁空空如也的座位,纳西莎又懒得下来,还要给她送饭。菲妮娅叹了口气,喝口橙汁缓解一下郁结的心情。

搬行李的人络绎不绝的经过大厅,每个人的脸上都写满了兴奋,当然,也有不舍得的小情绪。这些即将毕业的学生们,他们的前途充满着未知,而他们最终的结局,也很难预料。

芙洛特用一只手托着腮,另一只手则支着嘴里的勺子,她可是难得的为自己的未来发愁,因为她知道,她的未来可从不在她自己手里,永远都被别人拿捏着。

“芙洛特”悦耳的女声在芙洛特的耳边响起,她忙收起思绪,扭头看向旁边那人。

“奥瑞恩!”刚从愣神中回来的芙洛特脑子似乎还没缓过来,不过她倒是用余光看见了米丽扎尔手中的行李,“你拿行李干嘛?父亲不是说明天派小精灵帮你收拾吗?”

“不,我今天晚上就走。”

芙洛特疑惑的歪了歪脑袋,等着米丽扎尔解释。

“父亲叫我早一天回家,咱们家店有点情况。”

菲妮娅并不太想多嘴问一句什么情况,她家的店,老布福德从不愿意让自己插手,不过她倒是也习惯了。芙洛特点了点头,不过心中总有一种说不上来的怪异。

奥瑞恩看芙洛特并不想多问什么,似是松了一口气,并将箱子搁在了旁边的空位上,她将箱子横放,从中间抽出来一个抽屉式的夹层,伸手便去掏里面的东西,那木质的夹层好像无底一般,奥瑞恩几乎已经将手整个都伸进去了,才摸到要拿的东西。

“这是什么?”

奥瑞恩将刚拿出的袋子递给了芙洛特,将手提箱整理好才开口说话:“里面是一些古书,和一些值钱的魔药和魔药材料,还有一些金加龙,你拿好!”

芙洛特打开刚刚放在腿上的小布包,这小布包同样被施了伸展咒,从包口透进去的光来看,有不少古书的残页,还有一个小皮箱,想必是魔药吧。可这些都是奥瑞恩收集好久的好东西,怎么舍得都给她?刚刚那不详的预感又涌上心头。

芙洛特将包上的带子拉紧系好才抬起头对上奥瑞恩的眼睛,等着她说些什么。

奥瑞恩并没有着急开口,虽然她能看懂芙洛特眼神中的费解,但是也没必要多解释些什么。她那略带祥和的眼睛看着奥瑞恩,似乎过了好一会儿,才开口慢慢解释:“我马上就要毕业了,回家就要跟父亲去运营产业了。”她顿了顿,好像是在怀念着什么,表情有些无奈与不舍“你也长大了,这些东西我也用不到了,给你是最好的。”

“可是,你可以等我放假再给我,何必这么着急。”
奥瑞恩伸手捏了捏芙洛特的脸庞,还跟以前的手感一样,软软糯糯的,可是这脸上的五官却是长开了,要比小时候好看多了,“这不是省你的事,不用再从家拿到学校了,直接放在学校岂不方便。”

芙洛特并未应她的话,只是打心里面觉得奥瑞恩的行为极怪,可有说不出哪里怪,芙洛特没点头,也没动,任由米丽扎尔打量自己,而她也在注视着米丽扎尔,想从她那一举一动看出些破绽来。

奥瑞恩放下手,便冲芙洛特微微一笑,“我先走了,西尼克(布福德家中小精灵的名字)还在等我,你好好照顾自己,生病了别硬撑着,更别瞎喝药,记得去找庞弗雷夫人。”

芙洛特还有些愣愣的,不过倒是应和着点了点头,奥瑞恩看见芙洛特的迎合,笑了,可那绿眸中有一丝发亮的东西,那是泪吗?不过芙洛特并没有观察到这一细节,只是向已经走远了的姐姐挥了挥手,告了个别。
或许只有等到后来,芙洛特才知道,这是奥瑞恩最后和她的谈话,也是最后一次挥手告别,在那未来的几年里,她永远无法忘记这一天。

入夜了,芙洛特平躺在舒软的床上,她紧紧地盯着头上的绿色床幔,久久无法入睡,脑子里不断的想着今天的反常。这老布福德能因为是什么事而找她找的那么急,一天都不愿意等。按平时,这小精灵来接人回家肯定也要过来跟自己打个招呼,怎么今天也没过来见自己一面,莫不是它根本就没来吧?那姐姐她……不对!她可能在骗我,她根本没回家,可没回家她又能去哪?难不成她……

芙洛特有些不愿意在想下去,不过第六感告诉她,她想的都是对的。芙洛特摇了摇头,不再敢多想,翻闭上眼睛想要睡去,却仍是一夜无眠。

早上,芙洛特带着整夜未眠的疲惫,收拾书包,准备去上课,她本想早早地到教室里去预习一下今早要做的实验,却被人叫了出去。

“芙洛特,你父亲在门口找你。”

我父亲?昨夜那一切一切的怀疑,都被老布福德的到来给确实了,看来奥瑞恩昨晚的确没有回家。老布福德看见自己的乖女儿失踪了,应该会气急败坏吧,芙洛特有些不怀好意的想到。

芙洛特打开了休息室的大门,迎面而来的便是她父亲身上那微微的草药味,那药草味的主人正站在不远处等着自己过去,他穿着笔直的西装,拄着檀木做的拐杖,上面雕着奇怪的图腾,原本微灰的粗眉,现在整个都拧在了一起,棕色的眸子紧盯着正在向他走来的芙洛特,他没多问什么,而是转过身,向一旁的支路走去。

斯莱特林的休息室原本就修在学校的地下,地下有各条分支,通向不同的地方,极为隐秘,芙洛特看见老布福德向旁边走去,只好不发一声的跟上,直到走到一条路的尽头才停下,这条路的尽头正是一间破旧的教室,门还虚掩着,不知道里面是否有人。

芙洛特看见老布福德已经停下身转过来面对自己了,她赶紧小步来到他身边,假笑的问道:“父亲,您来找我有什么事吗?”

老布福德看着芙洛特,不吭一声,直接抬起手向菲妮娅那略微发白的脸上盖去,一个红红的手印便烙在了那里。

芙洛特忍住用手去碰脸上那处的冲动,任由脸上火辣辣的痛感向四周蔓延。心中不禁恶狠狠的想到:果然是气急败坏又拿我撒气。

见芙洛特散了那贱兮兮的假笑,低着头不再看自己,老布福德心中的怒火倒是消了一些,但是这还不够:“奥瑞恩去哪了!”

“她难道没回家吗?她昨天可是亲口告诉我,她要随西尼克回家的。”

“回家?呵”老布福德狠狠的冷笑了一下,表情也变的狰狞“那亲爱的女儿,你告诉我这是什么!”说完,便使劲朝芙洛特的脸上摔去一张纸。

芙洛特捡起来那张被老布福德扔出去的纸,不用看也知道,是告别信,只是想不到她那好姐姐能把自己和麻瓜私奔这种丢人事说的如此义正言辞,也是蠢得可以。芙洛特平复了一下心情说道:“她私奔这件事我并不知道。”

“那你的意思,你是知道她和麻瓜恋爱了?”

“这件事她也并没有跟我说,我……”

还没等芙洛特说完,老布福德又是抬手便给了她一耳光,这一回,力道重的可怕,打的芙洛特身子都有些踉跄,看来这回脸是一定会肿的了。

“呵,她没跟你说你就会不知道吗?我看你这个小贱人是巴不得让家族蒙羞。我真是养了一群好女儿啊!一个嫁过去的扭头对付自己的父亲,一个跟一个麻瓜私奔,剩下这一个,竟然隐藏这种事,想毁了整个家族的声誉。你们这些贱人对得起我这些年的养育之恩吗!”

芙洛特不再多说些什么,只是站在那里,不抬头,也不应声。

“大女儿我动不了,二女儿我抓不到,就剩你了。”老布福德挑眉看向站在身旁的芙洛特“她们挖的窟窿就尤你来填满好了。”

芙洛特抬起头看向老布福德,头一次露出惊恐又疑惑的神情,他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叔叔,您在这里干嘛?”

纳西莎不知何时过来的,好像已经在小路口站了许久。

“哦,布莱克小姐,我只是想和芙洛特说几句话而已。”老布福德扯出了一个僵硬的笑容,看着站在不远处,满脸不屑与怀疑的布莱克小姐。

纳西莎听到他的说法简直想要冷笑一下,谈话?那芙洛特脸上的巴掌印怎么解释?纳西莎并未去拆穿他的话,只是依旧面带微笑地站在那里,对方毕竟是自己家的商业伙伴,这点脸还是要给的。

老布福德挺直了腰,恢复了之前那心平气和的语气,“你先准备两天,过两天我向你们校长请假,带你回去几天。”说完看都不看芙洛特一眼就转身走了,临到路口,倒是向纳西莎点了点头后离去。

“你还好吧?”

芙洛特摇了摇头,声音略带沙哑的说道:“谢谢你,纳西莎。”

纳西莎温和的笑了,并不打算接她这句话,只是用手触了一下菲妮娅那红肿的脸颊,即使只是轻轻触碰,芙洛特已就疼得瑟缩了一下。

“看来还挺严重,第一节课就别去上了,让人看见不好,我去帮你请假。”

芙洛特点了点头,顺从的被纳西莎领回了宿舍,然而等她们刚刚离开那条小路时,一个黑影慢慢的从那废弃的魔药教室的门缝中消失。

TBC
―――――――――――――――――――――
这章有点小虐女主,等到上学时期一过,那可就不叫小虐了,那简直可以叫逼疯,有点迫不及待写那段魔法世界最黑暗时代的部分了。
大家可能感觉到,老布福德有点过分,明明都是他的孩子,却有很大的差别对待,这其实是有原因的,大家可以猜一下,这个原因会在最黑暗的时候揭开,也可以说是黑暗的前端。
我是不是走了几天,这文就没人看了吗,卖萌中……

评论(2)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