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得水刹

一个文笔不咋地但是贼乐观的写手……

《Hp之狼狈为奸》斯内普×原创女主 第十二章

先跟大家说声抱歉,这几天有事去了一趟承德,没有时间更文,所以消失了几天,从今天开始,应该能回复正常,希望大家体谅@_@

第十二章

芙洛特再见到斯内普已经好几天以后的事情了,虽然他胳膊上的伤基本上已经痊愈了,但是缺乏休息,胳膊的摆动还是异常的僵硬。这倒是和那天晚上肌肉拉伤的芙洛特有些相似,右胳膊一直不好做动作。

芙洛特看见斯内普费劲的在书上做着笔记,莫名的多出来了一种报仇雪恨的快感,此时不去他身边戏虐一番,多可惜呀。

“呦,这不是我们勇敢的斯内普先生吗,出院了,伤看起来好的不错阿。”

斯内普不用抬头也知道是那个事妈儿走了过来,对她的讽刺,他实在是懒得理。

看见斯内普不愿意理自己的样子,芙洛特的心情更好了,轻快的坐到了斯内普的对面:“我就说嘛,斯内普先生福大命大,根本不需要我这种小人物的提醒。”
斯内普头也不抬,继续写着手上的东西,直到写完最后一个句号,才默默的张开嘴说:“我没死,让你失望了。”

“我怎么会对你没死而失望呢!我倒是对校长没给你来个‘一忘皆空’而失望。”

斯内普抬起头一脸鄙夷的笑笑:“哪怕葛莱分多出身的校长,也明白不应该随便施咒给学生。”

“哦~那他怎么就这么轻易放过你这个知情者了?”
斯内普眉毛逐渐皱起,似乎是很不情愿提起这件事。
那天晚上他昏迷后就被波特紧急送到医务室了,等他醒来已经是第二天中午了,但是他的床边却站了不少人,有莉莉,还有那该死的波特和布莱克,当然也有阿不思-邓布利多。

“天哪!西弗,你终于醒了,还好你没事。你被野兽攻击了,担心死我了。”看见斯内普睁眼的一瞬间,莉莉便激动的上去拉住他的手,旁边的波特看到这一幕眼睛都瞪直了。

斯内普在床上愣了一会,才渐渐的想起昨天晚上那惊悚的经历,便挣脱了莉莉的手,想挣扎的坐起来,可是他发现自己的右胳膊根本使不上力气:“校长,昨天我受到了狼人的袭击,那,那莱姆斯-卢平是……”

“亲爱的孩子,你别着急。昨天晚上他们确实夜游不小心将你带到有野兽的地方,我已经对他们有了惩罚,希望你能原谅他们。”邓布利多还不等斯内普说出真相便打断了他,并且示意让莉莉和波特把他扶着坐起来。
斯内普摇着头,他现在不光没多少说话的力气,就连身体也泛着疼,刚刚坐起来已经耗费了太多力气,现在靠在床沿,但是他必须要说出来:“不,不是野兽,是狼人,他是……”

“孩子,你昨天看来是吓坏了,我们并不能确定那野兽是狼人,但是我已经启动了一级防卫,会找到那东西的,你不用害怕了。”

斯内普觉得自己从来没有这么急过,为什么校长总是不让他把话说完,这感觉难受极了。而布莱克则是在旁边满脸嘲笑的看着跟发疯一样的斯内普。而扶着他的莉莉呢,则是以为斯内普受惊了,有这么个奇怪举动也很正常。

“校长,那是我亲眼所见,这是真的,真的有狼人,我就是最好的认真。”斯内普还不打算放弃的继续嚷着,他似乎想要挣脱莉莉扶着他的双手,像邓布利多靠去,让他相信自己。

还没等邓布利多解释,从远处便传来一个女高音:“谁让你们总提起激怒病人的话了,现在这孩子需要静养,你们都出去。”校医庞弗雷夫人看见病人坐了起来,十分生气的开始赶人走。

霍格沃茨医务室女王发话了,谁也不敢不听,连学校最大的校长也眉头紧皱,开始与斯内普说道别的话:“亲爱的孩子,有些东西你应该忘记,比如这恐怖的事情,记忆这东西并不完全都是好的,忘记他,你会好的更快的,祝你早日康复。”说完,便对庞弗雷夫人道别,随后也就出去了。

“西弗勒斯,莱姆斯他病的很重,希望你不要怀疑他了,昨天晚上你受惊了,我不怪你现在的失态,希望你能赶快好起来,过几天我再来看你。”莉莉跟西弗勒斯告别以后,追随着邓布利多出了医务室的门,见到莉莉都走了,刚刚在场的布莱克和波特我不准备多逗留,也都出了门。

然而,在布莱克出门的那一刻,斯内普便看见他故意回过头看自己,用嘴比出一个“没人会相信你,鼻涕精。”,随后扭头就走了。

他们走后,庞弗雷夫人便安排斯内普换药喝完,等一切治疗结束后,他一人静静的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为自己刚刚的愚蠢而可笑着。

回忆结束,斯内普有些不耐烦的对芙洛特说:“如何轻易放过?反正说出去也没人会相信。这一点校长比你我都要明白。”

芙洛特撇撇嘴,对他这种送死过后才明白道理的蠢货行为很是不屑,讽刺的说道:“你既然明白这一点,干嘛还要去送死。”

你懂什么,斯内普心里默默的不爽着,但是并没有把这句话说出口。

看见斯内普一脸不悦的沉默,芙洛特倒也有些幸灾乐祸,这斯内普也有承认自己蠢的时候,既然你想让氛围这么尴尬着,那就尴尬着好了。果然这四周的氛围陷入了沉寂,本就人不多的图书馆,现在是更安静了。

“那个,斯内普……”还没等芙洛特主动去打破这尴尬的氛围,一个人便替她做了这事。

芙洛特和斯内普转头向声音看去,是卢平,他来干什么?

“斯内普,我要为我那天对你做出的伤害道歉,对不起,我不应该打伤你,但是那天的情况你也知道,我当时是没有理智,希望你能原谅我。”

斯内普重重的冷哼了一声,可是除了这一声冷哼外,也并没有接下一句的讽刺。于是,空气突然又变的寂静起来。

然而寂静并没有持续多久,斯内普就拿着自己的书向外
面走去,离开的过程中也没有理会卢平。
这气氛就更尴尬了……

“卢平,身体好了?”芙洛特见斯内普不给面子的走了,她也只好打破这尴尬的氛围。

“好多了,已经没事了。”

“没事就好。”芙洛特拉了拉身边的凳子,想让卢平坐下,等到卢平坐好后,才继续开口说道:“这件事其实你不必道歉。”

“不,我也有责任,明知道他们想这样子做,却并没有去阻止。”

“有的时候人都愿意去下意识相信朋友,这很正常。那你现在应该是已经原谅他们暴露你身份的事情了吧?”芙洛特打趣的问道。

卢平似乎被芙洛特问的有些不太开心,但他也知道,这回他的朋友们做的确实太过分了,不光像外人暴露了身份,也差点出了人命,但是……卢平想了想说道:“他们既然已经知道错了,我没有必要不原谅他们。”

“也是。”看见卢平的脸色,芙洛特也觉得没有再聊下去的必要,索性就结束了话题,也抱起书准备回休息室“时候也不早了,你身体还没回复,早点回去吧。”说完,便向门口走去。
TBC
――――――――――――――――――――――
这章算是过渡章,好几天没写了,感觉味道有点变了,希望不要被嫌弃∏_∏
其实劫道者和斯内普发生这事,受伤最大的不光有斯内普,其实还有卢平,但是我个人觉得以卢平的个性应该会觉得对斯内普很过意不去,会去道歉,但又不愿意失去朋友,所以会选择原谅布莱克,所以才产生这一章。

评论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