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得水刹

一个文笔不咋地但是贼乐观的写手……

《Hp之狼狈为奸》斯内普×原创女主 第六章

第六章

芙洛特如今对黑魔法的了解已经不是像以前那样简单,虽然还称不上入门,但对于他的理论知识还是算得上拿手,随着对黑魔法的了解,逐渐也明白了当时为什么会被黑魔法书袭击。

黑魔法可不似白魔法,它给人的不是简单地身体上的伤害,更多的是对精神与个人魔力上的伤害,这也就是为什么会出现成为哑炮这种现象。黑魔咒能有如此的威力,更不要说一本记载着各种黑魔的书了,如果这本书上面没有被施加保护咒,也会被吓诅咒,所以那天晚上,的确很凶险。如果不是斯内普及时出手的话,她现在估计已经是一名哑炮了,哑炮在巫师界可是不好混。

   至于怎么感谢斯内普这种无意的救命之恩,她现在可不想考虑,那种人感谢了也没用,天天对别人爱答不理的。芙洛特现在最关心,则是斯内普是怎么打开那本黑魔法书的?他是不是知道怎么解咒?她猜斯内普一定知道。

既然斯内普知道,那么芙洛特也想知道。

这天下午,芙洛特趁着阳光还强烈,走入了地窖里,地窖里除了斯拉格霍恩的办公室,还有一个魔药研究室,如果没猜错的话,斯内普绝对在哪里面埋头眼界,芙洛特找他,其实主要是做一笔交易。交易这种方法,是斯莱特林人最喜欢用的方法。

地窖的阴冷,是再强烈的阳光都驱散不了的,芙洛特才下了几层台阶,就被铺面而来的冷气冻得打了一个哆嗦,这地下阴冷但干燥,肯定是用魔法维持的,想要当一位合格的魔药制作员,不光要抗住坩埚的熏烤,还要耐住这为了保持药物新鲜的寒冷。

芙洛特缓慢的从台阶上走下来,并来到了这间研究室,果不其然听到了坩埚沸腾的声音,这所学校中能如此废寝忘食的做着魔药研究,除了奥瑞恩,也就剩斯内普了。她刚要将门打开,就听见了里面传来了这样的对话。

“西弗,你干嘛要练这些黑魔咒!这些是坏人才使的!”悦耳的女声从屋里传了出来,芙洛特不用猜也知道,一定是那株美丽的葛莱芬多的百合花。看来她现在进去有点不合适。

“我只不过是对理论感兴趣!”

“可你最近和斯莱特林的坏人走的很近。”

门外的芙洛特听着这些无营养的对话,内心开始浮躁起来,她为里面两人的聊天的话题感到深深的不解,斯内普一个斯莱特林的不跟斯莱特林走的近,难道还要跟葛莱芬多一起玩吗?

“西弗利斯,你是我的朋友,最好的朋友,但我有时真的不明白你的所作所为。”谴责的话语,还是从女生的嘴里传了出来。

“莉莉,我只不过是想……“保护你,后面的三字,斯内普并没有说出口,他止住了低吼,沉默着。

“你想什么?“

“没什么。“

“西弗勒斯,不管怎样,我是不会让我的朋友误入歧途。“

莉莉·伊万斯说完便朝着那扇破木门走去,门后的芙洛特一听见没了说话声,就赶忙装作一副刚来的样子,整理袍子再整理头发,莉莉一出门便看见她风尘仆仆的样子,便问了一句:“你是?”

芙洛特抬起头,脸上露出一个友好的微笑,说:“我是芙洛特-布福德,你好莉莉-伊万斯。”

  “你好。”

“那西弗勒斯-斯内普在里面吗?”

“他在,你这是?”

莉莉一听是要找斯内普的,脸上的笑容稍微有点僵,但出于友好,还是回答了,不过这脸上的小表情和语气里的质疑,芙洛特都感受到了,毕竟她从小就在别人的脚底下生活,察言观色便是本能。

“问他一点题!”微笑一直挂在芙洛特的脸上

“那再见!”

“再见”

芙洛特看着一路小跑的莉莉,上翘的嘴角放了下来,脸上又恢复了面无表情,缓步朝门内走去。

可还没进门,就听见斯内普用一种十分不痛快的语气低
吼着:“你到底在门外听了多久!”

“可别冤枉我,我绝对没怎么偷听,我对你们聊的东西不感兴趣,我若是知道葛莱芬多之花在这,我一定不今天找你,我找你是想做笔交易。”

斯内普并没有吭声,手上还在不停的晃动这坩埚里的药汁。

芙洛特没有理会他的沉默,自顾自的说下去:“还记得那天那本《古法黑魔咒》吗?你肯定有打开它的办法吧?我看你的精力充沛,可不像被那本书吸干了魔力,那你一定解开了。”

斯内普搅拌魔药的手微微一滞,但还是不准备回复她。
芙洛特也不慌,从背包里拿出一个瓶子,并将瓶子推到斯内普面前说道:“我听奥瑞恩说,你最近在炼制精品的复方汤剂,但熬制复方汤剂的基础液时间耗费多又太麻烦,所以这瓶子中就是熬制好的基础液,并且是浓制的,只要对些蒸馏水,就和平时的一样,当然也包括药效。”

有一个像奥瑞恩这样痴迷魔药的姐姐,对芙洛特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拿到各种各样的药剂,并且奥瑞恩与斯内普也算认识,都是鼻涕虫部的,斯内普可没有不同意交易的道理。

芙洛特等着斯内普回应的同时,眼睛偷偷瞄向了他正在摆弄的坩埚中,那药液的颜色是墨绿色,呈液状,并非糊状,在芙洛特的印象当中,这好像不是复方汤剂,那这是什么,有点像···

“斯内普,你熬的好像不是复方汤剂啊,是什么啊?”
斯内普放下手中的搅拌棒,依旧不想理对面那位。他将玻璃瓶拿了起来,对着教室那一抹昏暗的灯光,好好看了看,心中暗暗评价道:确实是那位拉文克劳学姐制作的,算得上是上品。

芙洛特看着斯内普只是认真的端详着药剂,并没有打算理会她,她也只能无奈的皱皱眉。不过也没办法,谁让是她有事请求他呢。芙洛特将身边的椅子拉出,悠闲的坐在上面,脑袋里思考着,那锅魔药到底是什么,她绝对见姐姐熬过。

斯内普将放在瓶子上的目光慢慢移向正在发呆的芙洛
特,对于她这般悠闲,斯内普实在是有些无语,这布福德天天脑子里都在想些什么,这么一会儿也能发起呆,不过安静的坐着,总比瞎捣乱要强。

斯内普故意的拿玻璃瓶在桌子上碰了碰,将正在神游的芙洛特拉了回来,他看见芙洛特的一双大眼睛疑惑的望着自己,才满意的将玻璃瓶放下,从书包中拿出了一个厚厚的笔记本放在了芙洛特的面前。

“哦!谢谢!”芙洛特对斯内普的妥协有些小意外,她以为她还要多费些口舌呢,看来她的东西让斯内普很满意。不过这一厚本都是什么啊?难道是笔记?芙洛特撇了撇嘴,这家伙怎么没被分到拉文克劳,分院帽的脑子一定是傻掉了!

芙洛特随意的将书翻了翻,随后整个人都高兴的傻掉
了,怪不得最近怎么斯内普在斯莱特林学院的地位有了显著的提高,原来他的魔咒已经到了这个地步了,随便甩个小恶咒,他那俩名室友估计就受不住。看来今年的斯莱特林内部的魔咒比赛,他进不了前三甲也得进前十啊!虽说是个混血,但凭这种天赋和努力,想必以后肯定混的不差,只是这出身……

芙洛特将书变成一个小方块放进了书包里,边拉拉链边对斯内普说道:“谢谢你的笔记,应该蛮有用的”

    对方依旧是沉默不语,不过那紧锁的眉头倒是让芙洛特看出来,她应该马上离开比较好。

芙洛特拿起书包,本着礼貌告了个别:“不打扰你了,再见。”

“恩”

正要挪步的芙洛特听到斯内普答话了,竟然有一种受宠
若惊的感觉。
TBC
――――――――――――――――――――――
这篇文亲世代对葛莱分多的那些人物相对涉及较少,像布莱克和哈利这两个人基本上不会有什么太多的沟通,因为写斯莱特林为中心的问还是少涉及一点葛莱分多比较好,因为从斯莱特林眼中看葛莱分多,难免会黑他们。
文的库存快用完了,不知道还能不能支撑下一天一章,不过话说,我要是不日更是不是根本就没人发现呀~_~,果然没人看(>﹏<)

评论(4)

热度(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